民盟省直属基层组织“3·19”建盟日学习交流暨“之江同心·盟声议政”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4-03-21   字体:【








3月20日,民盟省直属基层组织“3·19”建盟日学习交流暨“之江同心·盟声议政”沙龙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民盟浙江省委会常委、秘书长何志芬,民盟浙江省委会省直工委副主委程颖,学校党委书记何青峰,副书记叶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丹,民盟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干部金伟伟,民盟浙江省委会宣传部干部潘加玮,省内9所高校的民盟支部主委和盟员,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民盟建院支部主委虞焕新主持。

会上,何青峰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省委机关领导及兄弟支部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党建引领、人才培育、数字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突出成效。他表示,民盟建院支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后,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关注党外人士的发现、培养、晋升,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建强学校干部、教师和劳动者的“三支队伍”,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叶玲介绍学校民主党派的工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提出社情民意,参与或主持各类课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指出,民盟建院支部是学校唯一的民主党派支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发展和统战工作添砖加瓦。

何志芬首先对各高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关键点,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在实践中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二是找准切入点,在不断提升活力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积极争取学校党委的支持,立足民盟事业长远发展,在人才入盟、盟员成长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开创“出人、出戏、出作品”的新格局。三是抓住结合点,在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上下功夫。希望各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所在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省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所在单位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在萧山高教园区民盟支部交流会上,徐丹首先肯定虞焕新主委在学校统战工作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围绕阵地建设、人才驱动和品牌打造三大方面介绍学校统战工作。她表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萧山高教园区3所高职民盟支部代表交流介绍各自的建设情况、取得荣誉、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等。

随后,各支部围绕高职院校在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更好作用的主题开展“之江同心·盟声议政”沙龙活动,与会成员各抒己见,对高职院校在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提意见、谈认识、讲体会。

会前,与会成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